屋檐下的蘑菇

搞科研的

【月下花町】扫黄

大家好,我,蘑菇,最后一棒

随机随到最后一棒压力究极大了,老师们都太优秀了,文笔绝美,我一速打沙雕文学收尾真的是瑟瑟发抖,感谢各位大佬和我xxj文笔一起玩

感谢上一棒阿Q老师 @Qcolao 的冰皮月饼,大家跟随骑士小丁和王子小周的奇幻旅程是不是相当刺激

接下来为大家带来一块绿茶月饼,是一个真清纯和一个装清纯的故事,荤段子预警,其中一段“黑话”来源于网络

OOC预警,文中所有设定为作品服务,请勿上升

多位大厂男孩客串预警,所有设定为作品服务,我尊重他们每一位

 ============================================

1

周彦辰最近很暴躁。

更暴躁的是这次他都不能吃金拱门来缓解,只能可怜兮兮地抱着隔壁组王子异友情赠送的菊花枸杞茶,小口小口地喝着败火,对着路过他办公桌的朱星杰说一句“你知道吗兄弟我现在想哭”。

朱星杰回给他一串大笑。

于是周彦辰究极暴躁了,刚张嘴要回怼,嘴巴里生的泡就跟他疯狂叫嚣着存在感,疼得他把脱口而出的呛声变成了一连串啊啊啊的惨叫。

朱星杰笑得更开心了。

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个五颜六色的APP图标,周彦辰越想越气,愤怒地按下卸载,干脆直接掐死这个源头。

作为一个适龄青年,周彦辰也不意外地面临着一个颇具普适性的问题——相亲。

其实最初的时候,周彦辰并不算多么排斥相亲这件事本身,更何况他身边都有活生生的例子,朱星杰不就是相亲认识的周锐吗,人家两个现在也是恩恩爱爱。

于是周彦辰跑去彩虹网填了份资料,现在可谓是连婚恋网站都多元而人性,彩虹网就是专门为同志设置的相亲平台,周彦辰写好了要求,合得来的,乖的,便美滋滋地等着系统随机掉落一个男朋友。

 

周彦辰对第一位相亲对象的第一印象还不错,身穿干净简洁的黑色衬衣,看上去腼腆又文气,跟他打招呼的时候还有点拘谨,抿嘴一笑露出个酒窝。

“董又霖是吗?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堵车。”周彦辰觉得自己有点狼狈,他加了班赶过来,手里还拎着刚刚才换下来装着制服的大纸袋,“到很久了吗?”

“你没有看我的朋友圈哦。”

“啊?”周彦辰翻着饮品单的手顿住了。

“我来了之后就发了一条朋友圈。”董又霖一脸认真地解释,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急着过来没注意,”周彦辰打着哈哈,“那要喝点什么?咖啡吗?”

“我以前也发过我喜欢什么咖啡。”董又霖说,“前天的朋友圈。”

周彦辰只觉得满脑袋问号,留洋过的,难道会比较注重社交平台?

也许这位董又霖就是比较关心朋友,可能以后会是个细心温柔的另一半,跟这样的人相处会觉得很体贴细致吧。

安慰了一下自己,周彦辰决定先放下顾虑,赶紧说自己平时不太了解咖啡忽悠董又霖将话题转移到别处。

不尴不尬的气氛中,直到他们说起运动,董又霖又一次问他:“你看到我昨天去健身了吗?”

“我看了呀。”周彦辰这次有底气多了,他庆幸自己昨天失眠随手刷了刷朋友圈,恰好就看见了董又霖那一张举铁的照片。

“那我穿的什么衣服?”

周彦辰终于忍不了了。

干!我到底为什么要知道你昨天健身穿的什么举了几斤的铁!!

等不及回家,周彦辰在地铁上就打开彩虹网APP开始写feedback:整不了整不了,这可真的整不了。

 

第二位从照片看着就很乖巧,笑起来也很阳光亲切的样子,周彦辰觉得这样的人和自己应该挺合得来的。

“周彦辰是吗?你好我是陆定昊……那个不好意思我打个电话啊。”

陆定昊灿烂地跟他一笑,随即就像变脸一样,对着手机近乎嘶吼:“我定了闹钟的就是五分钟以后!我那个美瞳要上架了,特别不好抢之前都是秒下架,你赶紧找个网吧进去先对好时间然后打开页面一直刷新啊!小柚子你可一定要帮我抢到啊啊啊!店主说今年不会再进货了……这个和之前的不一样之前是浅棕金边的今天是浅棕金色小星星的啊错过一天再等一年我不能失去它啊啊啊啊啊!!”

“不好意思,您刚刚说什么?”陆定昊抚了抚刘海,温柔地跟周彦辰笑了笑。

周彦辰:对不起打扰了。

后来听说他的两位相亲对象在一起了,他丝毫不意外,能分辨出美瞳这种分明戴上就看不出花纹的区别的人,一定会能注意到底举了几斤铁吧。

 

第三位看资料是个来自台湾的小伙,听说台湾的男孩子性格都比较可爱,这次应该真的是乖巧那一挂的。

周彦辰觉得对方长得倒还挺标致,像大学时候女孩子会喜欢的校草,就是高冷挂的那种。

两个人面对面相顾无言了一会儿,林彦俊率先打破了沉默,“那个,为了活跃一下气氛,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啊?好啊。”

周彦辰忽然有点儿发慌,他发现随着他点头答应之后,林彦俊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了一个难以言喻的诡异笑容,周彦辰刚刚伸出尔康手,林彦俊已经兴致勃勃地开始讲述。

“从前有一根火柴,有一天它把自己点燃了,它觉得自己很帅,然后一边走一边说火柴棒火柴棒,当它走到河边,河看它很不爽,于是用水把火浇灭了,河说,哼,水才棒。”

“现在是怎样?你为什么没有在笑的。”林彦俊收起了刚才的迷之微笑。

“你觉得你笑点高所以很酷si不si。”

周彦辰:不是,兄die,我有点儿难受。

 

第四位是个名叫卜凡的青岛小伙……啊不,从体格来看应该被尊称为青岛大汉,带着大金链子,穿着黑色镶毛的斗篷,非常大哥地跟周彦辰点头以示问好。

周彦辰:对A要不起!!

 

看见第五位相亲对象钱正昊的时候,周彦辰更是连餐厅门都没进转身就走。

周彦辰:开什么玩笑,不搞未成年。

 

第六位是目前为止周彦辰最满意的一位,长相和性格都很OK,聊天也挺顺畅的,周彦辰觉得应该可以再了解了解,刚准备问问要不要一起去看个电影,不凑巧碰上了隔壁组一大帮人乌泱泱的来聚餐。

熟人来打招呼的当口,王子异突然问了一句:“紧张吗?”

这个一向处惊不乱的隔壁大兄弟保持着一贯温和的语气,黑亮的眼睛漾着点惊喜的笑意。

还没等周彦辰回答,只见他的相亲对象突然笑了,一只手虚攥着拳掩上嘴边,眼角都染上了浅浅的粉色,“蛮严格的。”

周彦辰:???

后来等两个人成了周彦辰才知道,他竟然遇上了狗血的竹马竹马失散又重逢的玛丽苏小说戏码,这么drama而又跌宕起伏的情节竟然被他碰上了,人生圆满,科科。

周彦辰决定再也不相信什么彩虹网,网恋有风险,相亲需谨慎!

 

周彦辰对相亲给他带来的惨痛经历和难以言喻的精神肉体双重伤害感到愤怒。

通过嘲笑他收获六次快乐的朱星杰此时呼唤出了自己姗姗来迟的老父亲人格,慈爱地用手呼噜呼噜他的毛,“受打击了?”

“你管我。”

朱星杰没生气,“儿砸,别说爸爸不疼你,今天下班之后和你锐哥一起带你去搓一顿啊。”

周彦辰脸上总算乌云转阴,“算你有良心!”

 

丁泽仁是真的觉得相亲这件事情离自己很遥远,先看自己这个年龄,好像也没有那么迫切的需求,其次作为一个崇尚江湖儿女不拘小节情怀的金刚好男人,他真的很不喜欢把双方像物品一样摆到天平上去打擂台的行为。

奈何这次关系到自己表哥朱正廷的面子,这哥为了追发小,撺掇他去和发小的妈妈的外甥的男朋友的兄弟相亲,算是要卖一人情。

好吧,为兄弟两肋插刀,那能怎么办。

二十多年来丁泽仁一直如同大家口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懂事,乖巧又很努力,甚至执着到较真。

他认真完成每一件事情,也很少有什么出格的举动。

所以即使他千百个不愿意,既然答应了朱正廷,总要显得重视一点。

于是他从衣橱里拽出一件搁置许久的格子西装,那是母亲抱着他能长到184的美好祝愿送给他的成人礼物,甚至现在穿还大了一码。

虽然不太合身,总比其他运动服看上去庄重一点,丁泽仁严肃地想着。

摸出摩丝把略长的刘海往后梳,应该会显得成熟稳重。

犹豫了许久,丁泽仁还是没有穿配套的皮鞋,自己的工作性质是需要二十四小时待命的,如果中途临时需要加班,他就只能对不起那位相亲对象了。

况且丁泽仁前两天从杂志上看到一个明星拍的画报,就是年轻小姑娘喜欢的偶像明星,是个叫什么Bio的组合成员,运动鞋黑色修身裤和西装的混搭看上去也挺帅的。

思及此,丁泽仁觉得他已经竭尽全力对他的相亲对象表现了最大的尊重和敬意。

 

 

2

朱星杰先把周彦辰送去了预定好的餐厅,说要去接了周锐再过来。

周彦辰还睡得昏昏沉沉的就被朱星杰从车后座直接推了出来,朱星杰毫不温柔地用手给他抓了抓鸡窝似的头发,一脸嫌弃,“先去洗个脸,收拾收拾坐里面乖乖等着啊。”

顿了顿,朱星杰又小声嘟囔:“可别给我丢人啊儿砸。”

周彦辰懒洋洋挥开朱星杰的手,事实上他平时是个挺注重形象的人,并且生了一双人体模特般的大长腿,简简单单的基本款不经意地稍作搭配像是穿在他身上就显得气质出众。

奈何刚结束的一个案子磨掉了他太多了精力,美美的睡一觉全身心放松之后大脑轻飘飘得要飞上云端,如果是在家里,他即使只穿着睡衣也能毫无顾忌地去楼下小卖部拎个水汲汲的大西瓜当零食。

周彦辰等人等得无聊,周围一对对的小情侣冒着穷凶恶极的粉色泡泡,再回忆一下自己的辛酸,周彦辰顿时恶向胆边生,掏出手机打开app store,挽起袖子精神抖擞地找到已经卸载的彩虹网开始打嘴炮写恶评。

是个奇葩的APP,审美真是差到爆,怎么那么社会呢?就你有手,就你能给人乱点鸳鸯谱?赶紧洗洗睡吧快。

周彦辰正低头噼里啪啦打字打得起劲,一个圆润饱满的播音腔从身边传来:“您好,请问您是周彦辰先生吗?”

周彦辰抬头的瞬间差点儿没笑出声。

一个看上去未成年的娃娃脸梳着油亮的大背头,大了一号还有点儿皱的卡其格子西装,就像小孩儿偷穿大人衣服,最致命的,是他脚上那双火红火红的运动鞋。

还没等周彦辰说话,手机响了一声,是来自朱星杰的短信,“这个是丁泽仁,锐的姑姑的女儿的发小的弟弟,我之前就帮你把关了,看着根正苗红得特别乖,你就再试试啊乖,明天麦当劳海底捞随你挑。”

周彦辰一瞬间觉得自己怒气值爆表了。

忍笑和愤怒两种气场不和的表情在他脸上扭曲成一个很奇怪的综合体,丁泽仁一脸忧心忡忡地拍了拍他的肩,“兄弟,你没事儿吧?是不是……肠胃不太通畅?”

“你看到了?你眼神儿在哪里被你吃掉了?”周彦辰条件反射地呛回去,心中却陡然生出一种欺负小孩儿的罪恶感,他努力调整了一下表情,挤出一个不怎么友好的笑,“我是周彦辰,今年27。”

“我是丁泽仁,今年24,幸会幸会。”

周彦辰觉得对方煞有介事地跟他握了握手,带着下一秒要去国旗下演讲的气势在他对面落座。

这人装老成就算了结果直男审美还假正经什么奇葩啊,周彦辰脑袋里疯狂地刷着一行行五颜六色的吐槽弹幕。

丁泽仁落座之后开始打量周彦辰,他从来不用外貌来定义一个人,但这次他也承认这个叫周彦辰的人确实可以被划入帅哥的行列,而且应该是挺受欢迎的类型,就是这个打扮,也太不重视这次双边会谈了吧?

头发乱糟糟地看上去可以给喜鹊筑个巢,坐得板板正正可T恤却压了褶,刚才站起来的时候腿虽然看上去挺长的可是一边的裤脚都翻起来了也不去整理一下。

而且……对方看起来非常像是从床上爬起来还没洗漱,洗个脸应该会清爽一些。

许是丁泽仁的表情太过精彩——他也不是很擅长掩饰,周彦辰噗嗤笑出了声。

心中的顽劣因子开始滋生,周彦辰准备探一探这位的虚实,看到底老司机还是个清纯小白兔。

毕竟因为职业的缘故,他有时确实会接触到不少限制级别的东西,这些知识储备也让他的工作进展更为顺利。

“泽仁,”周彦辰眨了眨眼,故意叫得亲亲热热,“你比较相信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丁泽仁虽然不太适应对方立刻熟稔的称呼,想着不能拂了人家的面子,还是摸了摸发尾老老实实地回答:“日久生情吧。”

“哎哟,真是巧了。”周彦辰露出一排整齐的大白牙,“毕竟都说实践出真知嘛,我也觉得日……久生情更靠谱一点。”

丁泽仁一脸严肃地点头表示同意对方的观点,他也觉得多相处多了解对彼此都更负责,有理有据没毛病。

就是对方说话重音好像是随意放的,不过丁泽仁觉得个人习惯是要尊重的。

周彦辰微微眯了眯眼,随即继续加码。

“那泽仁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我觉得主要看缘分吧,其他的嘛,嗨,”丁泽仁一拍大腿笑得爽朗,脸上却有点儿害羞的意味,“孝顺就好。”

“那你喜欢硬汉一点的吗?”

“挺好啊。”

“那我觉得我还挺符合的,”周彦辰漫不经心地整了整刘海,“毕竟男人嘛,不硬怎么行。”

“嗯?啊,彦辰哥看上去挺man的。”丁泽仁一脸真诚,周彦辰年长他三岁他还规规矩矩地叫了哥,举起手来给他比了个大拇指,“帅的兄弟。”

周彦辰被丁泽仁逗笑了,许是觉得热,他还卷起了西装的袖子,浑身上下充满着违和感,但所有一切综合起来又带来意想不到的奇异效果。

“其实我今天还挺紧张的,简直紧张到腿软。”但是周彦辰并没心软,他觉得对方要么就是个老谋深算深藏不露的高段位老手,要么,他其实不是很相信这个娃娃脸在这一方面的认知和他的脸相一致。

“哦,怪不得我来的时候你脸色不太好,我还以为是哥你肠胃不行。”丁泽仁心直口快地就重复了刚才的一段乌龙。

周彦辰嘴角抽了抽,哎哟这个暴脾气,他怎么就听不得“不行”这俩字,就算不是暗戳戳的内涵也不行。

“腿软其实没关系,只要软的不是最短的那条腿嘛,一切都好说。”

丁泽仁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接着他恍然想起来最近为了跟进一个专题,前两天为了补充知识而看的内涵段子。

“你你你……”丁泽仁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对面的人每说一句话几乎都要给他挖个坑,而且牢牢扣紧成人主题,怎么有人能在公共场合大肆谈论这种话题还毫不害羞。

对方脸上维持着一成不变的无辜表情,自己几乎要被他骗了!

丁泽仁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他在自己的词库里检索了半天也没找到更合适的词语,瞪圆了一双葡萄似的眼睛,涨红了一张脸“你你你”了半天才梗着脖子谴责道:“你不要脸!”

“我怎么了?”周彦辰笑嘻嘻的眯着眼睛,“泽仁啊,你这是,要干吗?”

最后一个字的音被拖长并且念了一声的声调而不是原本的二声,周彦辰利用了变音又成功在最后一局对垒中获得胜利。

周彦辰哈哈大笑,逗弄落荒而逃、临走前还给他扔下一句“告辞”的小朋友给了他恶劣的愉悦感。

他轻松地拍了拍衣领,原来还真是个小白兔?

那一套你做饭你洗碗你打扫你买菜先救我妈孩子你带房产证写我名字你要孝顺乖巧,能够力克一众对手,在一众奇葩对象中突出重围助他荣登年度十大渣男榜的宝典,都还没派上用场呢。

 

 

3

晚饭最终却没能吃成,周彦辰还在座位上笑到脸颊抽筋的时候,一个电话给他紧急召唤回去了,说是放了两个月的线,可以收网了。

周彦辰换上了藏蓝色作训服赶到了现场,利落地开始布置人员位置,“之前失联的线人找到了?”

“联系上了,这次有准确情报,目标会出现。”

周彦辰目光冷冷地扫过那一片五光十色的霓虹,右眼皮却突兀地跳了一下塌了他一脸的冷峻。

隔壁王子异好像不仅懂养生,听说还懂卜卦,不行,回去得让他给自己弄个平安符。

怎么说自己也算给他促成一段姻缘,周彦辰忿忿地想。

 

凉风吹过的时候丁泽仁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此时在过一个街口就是红灯区了。

丁泽仁觉得今天真的是很不走运,首先是看上去端端正正的相亲对象,结果竟然是长了一张清纯漂亮面孔的变态!

而正当他离开餐厅站在大街上吹冷风生闷气的时候,预示着加班的电话铃声从口袋里欢快的传出。

不远处表面看上去一个个亮着霓虹写着桑拿、按摩、洗浴中心、KTV的店面,不少场所却别有洞天。

之前市里曾经严打过情色产业,但风头一过,有死灰复燃的趋势。

而丁泽仁今天要卧底嫖客去暗访,他们接到了情报,一家按摩店确认涉黄。

丁泽仁已经脱下了不合身的西装换上舒适的卫衣,又用清水冲去了头上的大半摩丝,只是还残留着部分没办法完全卸掉,简单用烘干机吹了吹,拨弄成偏分又系上一根丝质发带。

确认藏好了收声设备,丁泽仁深吸一口气,昂首挺胸地走向那一片灯红酒绿。

 

“小兄弟,按摩了解一下?我们那儿按摩师手艺好,您还能选各种套餐,进来看看?”

丁泽仁叼着棒棒糖缓慢地沿着街道遛弯,看着像个无所事事的小青年,没走两步,看着慈眉善目的大叔就笑着来搭讪。

“都有什么套餐?”

“来来来里面请,您自己进来看看吧。”

丁泽仁几乎是有点儿僵硬着跟着按摩店老板往店里走,经过门口的时候还不小心绊了一下。

老板一把扶住了他,笑容带着点儿狭促,“小兄弟,第一次来?您可站稳了,别腿软啊。”

丁泽仁尴尬地咳嗽两声,脑海里却突然灵光闪现,他回忆着周彦辰的神情,故作深沉,“腿软其实没关系,只要软的不是最短的那条腿嘛,一切都好说。”

老板的表情变得有点微妙,“哎哟,看不出来,小兄弟还挺幽默。”

“就这些?”丁泽仁翻着价目单,“老板,您给我整点儿特别的呗。”

眼见着老板沉默不语,丁泽仁干脆放下手里的价目表,开始背台词:“我听说隔壁那服装店,就是96街172号D座,卖些穿着挺成熟的衣服,下了单全城都给送,品质也高,您听说过没?”

他在心里暗暗紧张,据说刚才的一句全是黑话暗语,即使提前背了好几遍还是磕磕巴巴,幸好他紧张的时候看上去比较情绪激动,显得像迫不及待又在故作矜持。

他还腹诽,96年172公分的D罩杯成熟女性,挺好的条件怎么就非要来黄色产业落户,他百思不得其解。

老板盯着他看,过了几秒还是松了口,“他们家不如我们这儿,你跟我来里间吧。”

 

 

4

周彦辰觉得今天的经历可以用魔幻来形容了。

抓捕行动顺利收网,周彦辰端着他放松心神用的铁观音,悠闲地等着小警员做好登记之后去审讯室,就见一个队员急匆匆过来,“周队,抓了小子回来他非说自己是个记者,是去那里暗访,可我怎么看着都是个未成年怕我们叫家长在瞎编乱造呢。”

周彦辰拧了拧眉毛,觉得自己必须拯救误入泥潭的祖国花朵,“我去看看。”

周彦辰看见人差点儿没喷出他嘴里那口金贵的铁观音,这娃娃脸,不就是他今天的相亲对象丁泽仁!

头发重新打理了衬得一张小脸秀气乖顺,黑红配色的卫衣让那双火红火红的运动鞋都不突兀了,又了整一发带,还挺好看。

可他竟然去嫖娼!

果然是个老司机,就知道相亲的时候什么清纯小白兔都是装的,这个娃娃脸简直深不可测!

周彦辰大力拉开座位,准备对丁泽仁进行一番批评教育。

丁泽仁此时嘴巴张得可以吞下一个鸡蛋,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三次受到冲击了。

其中两次来自眼前这个人,如果不是胸牌上明晃晃写着周彦辰三个大字,他都要怀疑他眼前的是周彦辰的双胞胎兄弟,或者,难道他人格分裂?

不修边幅的漂亮清纯变态摇身一变,成为了冷峻英气的禁欲系警官,领口的扣子规规矩矩系到最上面一颗,一副金丝眼镜显得更有精英气质,连嘴角抿起的刚毅弧度,都像线条流畅迷人的弓。

还有一次,就是他即将被按摩小姐摸到大腿准备跑路之时,被忽然冲进来的一群警察按在了地上,那一刻他不知道是应该先感叹果然“有困难找警察”没有错,还是为被扭送着坐着警车来到了这里伸冤。

人生这么魔幻的吗?

 

“姓名。”周彦辰把青瓷杯子往桌子上一砸,脆弱的杯盖被震得摇摇欲坠。

丁泽仁此时除了惊讶,其实还挺高兴的,刚才那个警察非说他是个怕被通知家长认领的未成年大保健爱好者,这下碰到熟人了,误会应该就能解开了吧?

“彦辰哥,其实我今天……”

“姓名。”周彦辰加重了语气,冷着一张脸抬眼看他。

“……丁泽仁。”丁泽仁无意识地瘪瘪嘴,像只打湿了羽毛的小鸟,连塌下来的头发丝都蔫蔫的充满着委屈。

工作的时候要按照流程规章来,周彦辰这样做是负责的表现,丁泽仁安慰着自己打起精神来。

“年龄。”

“24。”

丁泽仁声调陡然高了点,满脸写着坚决配合人民警察工作,看在周彦辰眼里却是耍赖不成原形毕露毫无悔改的表现。

“你知道为什么扫黄打非力度这么大,还屡禁不止吗?”周彦辰的审讯向来不是循循善诱的怀柔风格,他语气冰冷,完全把丁泽仁当做了黄色产业一条龙沆瀣一气的一份子。

这娃娃脸看着乖巧,怎么私下都是这么些荒淫糜烂的兴趣爱好。

“因为群众意识不足,需要正确引导和批评教育以及严厉监督!”

“知法犯法!”笔杆重重在桌面上敲了一下,周彦辰拧着眉毛,眼中闪过一道寒光,犹如一把锋利的剑般凌人,“正是有你们这种人在创造市场!”

“我没有!”丁泽仁终于反应过来周彦辰并不是找他作为知情人来配合调查,周彦辰和刚才的警员一样,也把他当做了普通嫖客。

丁泽仁气势凛然地掏出记者证,“我是XX晚报的记者,今天是伪装成去暗访调查的!”

“呵,”周彦辰冷笑,“你嫖没嫖跟你职业可没关系。”

“哎,兄弟,你不能不讲道理啊!”丁泽仁挽起袖子,撸了一把刘海,残留着的摩丝让他头发立起来了几撮,“我同事也都在现场呢,他们都可以给我作证。”

周彦辰的指甲在桌面上敲了几下,又似笑非笑地看了丁泽仁一眼,才缓缓开口:“你继续。”

丁泽仁一向是个脾气好的人,于是耐着性子说:“我们编辑今天接到匿名举报,说是XX路的一家按摩店是个黑店,实际是卖淫窝点,但毕竟没有实质性证据,我得自己去收集啊。”

丁泽仁在说的时候,周彦辰端着青瓷杯子靠在椅背,杯盖剐蹭杯沿的声音持续而毫无节奏,搞得丁泽仁愈发心烦意乱。

停了好久,周彦辰才露齿一笑,在森冷的白炽灯下显得有点阴森,“现在皮条客也谨慎得很,他为什么信你?”

“我就背了几段荤话。”

“是吗?什么荤话?”

“我说……”丁泽仁腾得红了脸,他咬咬牙,“我说男人不硬不行,还有最短的腿不能软!”

周彦辰这下是真没忍住,丁泽仁换了造型之后从外表看彻底变成了傻白甜本甜,可惜内里是个犯罪分子。

于是他噗嗤笑出了声,“你荤话都是我教的,你就这样也敢去暗访……”周彦辰上下打量了他,嗤笑一声,“我看你得练练棍法。”

“我小时候在少林寺待过,跑得也快,能保护好自己。”丁泽仁很不高兴。

“那不一样,”周彦辰的表情忽然变得高深莫测,“男人要棍法好,你在少林寺,肯定没学过。”

周彦辰站起身,隔着桌子弯腰凑在丁泽仁耳边,呼出的气息喷洒在丁泽仁耳侧的那一块皮肤上,他低笑着,甚至带了点温柔含情的意味,“我说的是你身上的棍子。”

 

 

5

“周队,误会误会!XX晚报的编辑来了,丁记者今天……”

“砰!”门被关闭,小警员用背抵着门,回味着刚才让他遭受暴击的画面。

队长果然是队长,永远冲在艰难险阻的第一线,坚强勇敢不畏牺牲,队长是永远的榜样!

周彦辰被开门的声音惊得差点儿一个没站稳直接趴在桌子上,丁泽仁还扶了他一把,非常虎地问他:“警察同志,您没事儿吧?腿软?”

周彦辰刚要发飙,脑子里后知后觉开始处理刚才接收的信息。

晚报编辑,丁记者,误会……

……不是吧?今天的魔幻现实主义剧情……逗他的吗?!

周彦辰赶紧从桌子上爬起来,不敢看丁泽仁的脸几乎是以跑路的姿态从审讯室出去的,XX晚报的编辑迎上来就大力握住他的手一脸的感谢,“警察同志,谢谢您救了我们小丁啊,我听这位小同志说了,你们如果晚进去一步,小丁可就要露馅儿啦。”

“哎?没有没有……”周彦辰连忙摆手,他本以为这位编辑要找他算账的,他扣留人家的记者还说人家未成年嫖娼。

“哎?小丁,”编辑突然看向周彦辰的身后,招了招手,“快过来,谢谢人家警察同志!”

周彦辰回头,发现丁泽仁已经走出来了,一脸好笑地看着他,却也没有责怪或者耀武扬威的意思,落落大方地朗声说着:“谢谢啦!周队。”

“哎?那什么,应该的,应该的……”

经过一通人仰马翻的折腾,误会终于解释清楚,周彦辰闹了个大红脸,坚持要亲自送送丁泽仁。

“不用送,哎呀真的不用送啦!”丁泽仁和周彦辰在警局门口拉拉扯扯,报社其他人都已经回去赶稿,留下他一个人在警局完成后续简单登记。

“对不起对不起丁记者,是我搞错了。”周彦辰也是个说一不二的人,他处事严格,出了错必须纠正并且弥补。

而丁泽仁非但没在报社的同事面前给周彦辰难堪,也没有要求他道歉,非常大气地说着算了。

“哎呀多大点儿事儿啊,”丁泽仁不在意地摆摆手,他觉得自己没受什么损失,不过一场乌龙解释清楚了就好了,“彦辰哥也是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坏人,你也说了之所以这个产业链屡禁不止,就是因为有很多思想觉悟不够的人有市场需求,我觉得这是我没想到的。”

丁泽仁一脸严肃,周彦辰虽然审讯的时候看上去有点儿凶,但是经过刚才的相处,形象比起相亲之后看上去高大伟岸多了,简直浑身闪着正义的小星星。

此时月光下,周彦辰歪着头看他,整个人被流淌的莹白月光衬得温柔了很多。

他的相亲对象,确实很好看啊,而且思想觉悟高,简直同道中人相见恨晚。

“那我请你吃个饭赔罪吧?”周彦辰下意识地不想就这么和丁泽仁道别。

“今天不行,我也要回去赶稿子,彦辰哥带回来的人,也还没审完吧?”

“哦……”周彦辰有点挫败,“那……”他想着无论以后有没有发展机会,至少先给今天的事情收个尾,毕竟还是挺对不起丁泽仁的。

他无措地摸了摸口袋,突然摸到一块儿月饼,“哎,今天我队员给了我块儿月饼,正好也快中秋了,你拿着,路上垫垫肚子。”

“别拒绝啊,要不我很尴尬的。”周彦辰不由分说塞在丁泽仁手里,对他露出了一排齐白的牙齿。

丁泽仁比他矮一点,此时两个人距离比较近要稍微仰着头看他,一双圆圆的眼睛晶亮晶亮的,像一只乖巧的猫咪。

即使发生了这么大乌龙都不生气,还依然称呼自己“彦辰哥”。

周彦辰觉得丁泽仁果然和他的外表一样,可爱直率又内心纯澈,还自带一身高洁的侠客气质。

他的相亲对象,确实很好看啊,而且想法和自己很默契,简直怎么看怎么顺眼。

周彦辰确实已经发誓再也不信什么相亲了,他身体力行地在今天这一场相亲中履行自己的誓言,作天怼地成功搞砸了相亲,气跑了相亲对象。

可是确认过眼神,这个相亲对象好像是个对的人啊,要不把前面那俩字去掉,直接进阶为对象?

丁泽仁倒也没推托,当场就撕开了包装,绵净细密的触感在口腔散开,每个味蕾都溢满了茶叶的馨香和清新,仿佛置身于绿油油的茶园,色泽嫩绿的香茗犹如雀羽,在他舌尖跳跃。

就像初恋的纯净。

丁泽仁确实不喜欢相亲,今天的这一场相亲简直要给以后留下阴影,他不仅选了一套不合身的装束,还被相亲对象用荤话调戏了一通。

可是确认过眼神,了解过后,这个相亲对象其实是自己的理想型啊。

丁泽仁笑了笑,在周彦辰温柔的注视中把手机递了过去,“彦辰哥,微信先了解一下?”

 

 

6

今年中秋,是不是不用自己过节了?


=====================END====================

首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感谢容忍了速打xxj作品

这次的【青玉案·月下花町】中秋联文到我这里就结束了,12款不同口味的月饼大家还喜欢吗?

活动从策划到完成大概用了一个月的时间,非常辛苦的亦子 @亦亦亦亦亦子 ,从策划到制图到联络,还有小白 @啦啦啦啦啦成美酱 ,文案和策划,以及所有参与老师的精彩创作和配合才能让这次活动完美收尾

最后,当然也祝我们的两位宝贝能够得偿所愿平安喜乐

我们兵分两路,顶端相见

希望即使殊途,但能同归

我们始终为你们祝福

 


评论(25)

热度(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